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 工会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会  教代会

教代会

        为了进一步完善化学与药学学院管理体制,发挥全院教职工依法集体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作用,化学与药学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0日上午,在国重室1号楼310学术报告厅召开。化学与药学学院党政班子、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了该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工会负责人主持。

        首先,学院分工会负责人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学院分工会2021年工作情况,并结合学院新时期建设与发展的实际要求,提出进一步明确学院教代会基本职权,以及工作小组的设置原则与职责范围的建议,提请全体代表研究讨论、建言献策。

        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会以及学院教代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学院的有关文件制度需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规律制定,需要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更好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和教师发展要求。希望教代会能够在学院重大政策和制度的制定与修订工作上、在制度执行的规范管理上、在加强教师交流和凝聚力塑造等学院文化建设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通过教代会进一步增强教师间的理解和互动,进一步巩固相互欣赏、相互鼓掌的学院文化,通过学院和教师个人“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和落实,进一步形成充满斗志、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蹄疾步稳推动学院学科发展。

        全体与会代表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教职工福利、制度与文化建设等方面议题轮流发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踊跃、热烈。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大会原则通过了《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化学与药学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化学与药学学院硕士、博士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奖等系列细则文件,并对《化学与药学学院关于考核教职工完成基本公益工作的试行办法》、《化学与药学学院各类人才称号推荐选拔实施办法》以及《化学与药学学院职称评审量化计分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征求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致以诚挚谢意,并进一步强调了教代会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殷切希望教代会要积极担负参与学院管理决策、关心教职工发展、征集教职工利益诉求、履行契合学院当下发展要求的职责。

        化学与药学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促进了全体代表在群策群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等方面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振奋精神,为切实团结和动员学院教职工、有效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决策、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全面支持和促进学院建设与发展,开创了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学院分工会负责人汇报分工会工作

学院主要负责人做文件修订说明

分组讨论(第一组)

分组讨论(第二组)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