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纪委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纪委  案例

贵州:县委书记落马 州县三地同步接受警示教育

点击数:244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1-03

     潘志立、梁嘉庚因严重违纪违法于2018年5月和2019年7月分别被贵州省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经查,两人在任县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自行其是,拒不执行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大政方针政策和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等,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独山、三都两县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对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潘志立任县委书记期间,独山县糟粕文化一度战胜了先进文化。”独山县委书记犹永凯在会后说到,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优秀文化资源,滋养党员干部党性、心性。

“梁嘉庚违纪违法案教训深刻!其罔顾民生、好大喜功的行为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三都县委书记朱奉余表示,将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