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纪委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纪委  案例

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丨重残救助金打进了村支书卡里

点击数:224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1-03

      临泽镇董潭村党总支书记,贪污群众重残救助金24240元早在2013年,时任村会计的徐某负责收集统计村里重残救助金申请情况,由于史某在填写救助表时未随身携带银行卡,而徐某又急着交表,便和徐某商议先填上徐某的银行卡信息,待救助金下来后由徐某转账给史某,但没想到,这笔救助金自此便没了踪影。在调查下,他承认了自己在任董潭村会计、党总支书记期间,扣留史某重残救助金用于个人消费的违纪违法行为。

2019年6月,高邮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徐某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并要求退还史某全部救助金。

  基于该案件的查处,高邮市纪委监委随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残补助金发放专项监督,就重残补助金发放到人、到卡情况进行精准核查。同时,举一反三,就民生领域的相关资金发放情况开展系列检查行动,开通信访举报专栏,对核查发现的侵吞私占、截留挪用相关资金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并将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