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化学与药学院2023级化学一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3-12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小事之中。化学与药学学院2023级化学一班团支部于2024年3月10日上午10:00-12:00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团支书赵亦朵同学组织全体成员在化学与药学学院楼旁集合,并为大家讲述雷锋文化故事以及当代价值,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志愿活动之中。接着,开展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校园卫生死角清理。同学们自行组队分为七组,由小组长分配好清洁工具,带领同学们到对应的区域拾捡垃圾。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扫校园大道、楼梯以及花圃各个角落的垃圾和杂物,使得校园焕然一新。成员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活动虽然劳累,但是从中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与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奉献精神,认为这次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还为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雷锋精神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中再次蓬勃生长,提升了支部成员的志愿服务热情和环保意识。下一步,支部成员将继续推进班级活动建设,坚定青春理想信念的追求,努力让青春之我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与药学院化学2023级一班团支部 文/覃艳婕 摄/覃艳婕 审/莫志凤)

活动进行中

活动过程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