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四班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的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3-1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 ,培养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增强成员们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热爱之情,化学与药学学院2023级四班团支部于2024年3月12日晚在理科综合楼403教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阳娜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成员们简单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成员们通过回顾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都表示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让雷锋精神继续传颂,让他的精神流传千秋。活动中期,成员们分小组吟诵有关歌颂雷锋及其精神的诗词或段落。在朗诵《忆雷锋,树新风》时,成员们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在诵读《雷锋颂》时,成员们仰望如仪,满怀激情;当再度阅读《雷锋日记》时,成员们虔诚专注,饱含敬仰……在阵阵朗诵声中,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展现出对雷锋的敬仰之情,他们以激昂的语调,传承着雷锋精神的力量。在朗诵中,成员们深深感受到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奉献与真诚,仿佛与这位伟人并肩前行,在时光的长河中传承着那份纯粹的情感。朗诵结束后,成员们展开了讨论,纷纷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有的谈到雷锋的勇敢和无私奉献,有的强调雷锋对他人的关爱和帮助。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话语中传递出对雷锋的敬仰和对奉献精神的赞美,仿佛这份纯真的情感在空气中流淌,激励着每个人为社会做出贡献。活动最后,团支书鼓励成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励成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他们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本团支部的所有成员都将在行动中书写着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活力与社会责任感。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四班团支部 文/李一新 摄/李一新 审/黄燊)

小组朗诵

团支部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