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三班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3-17

  为使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激发团员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三班团支部于2024年3月9日上午11:00-11:40在国重楼2号楼101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梁欢严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梁欢严同学带领全体支部成员齐唱团歌。接着,团支书梁欢严同学简单地向支部成员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使支部成员认识到雷锋同志对党的贡献。随后,团支书向支部成员播放了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无论是咿呀学语的儿童,还是耄耋之年的老人,都会演唱这首歌曲,体现出这首歌曲的高传唱度,更体现出雷锋精神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正因这首歌曲,使雷锋同志的形象更加立体饱满。活动进入下一流程,团支书梁欢严同学向成员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并指出雷锋精神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赞同,指出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像雷锋同志学习,不以善小而不为。最后,全体支部成员齐唱《雷锋》这首歌曲,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不仅影响了当时的人们,更影响了后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能够自主组织,主动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化学三班团支部 文/李宇霞 摄/李宇霞 审/黄燊)

合唱团歌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