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独秀班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团日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3-17

  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化学与药学学院2023级独秀班团支部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宋小端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宋小端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弘扬雷锋精神团日活动的宗旨以及志愿劳动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随后,支部成员在化学与药学学院负一楼领取劳动工具,分成六组分别前往校园的各个地方进行学雷锋志愿劳动服务活动。在劳动过程中,成员们尽心尽力,将散落在校园里大大小小的垃圾拾起。大家在劳动中进一步证明了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精神始终温暖着人类,同阳光一样不可或缺。劳动结束之后,全体成员在南门门口拍集体合照留念,将工具放回原位。团支书表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在志愿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传承和弘雷锋精神。至此,本次“弘扬雷锋精神”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英雄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成员对雷锋精神的炽热情怀。面向壮阔未来,我们无比坚信,在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雷锋精神必将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而本团支部也力争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带领全体同学提升文化自信,强健民族气魄的丰厚滋养,在新时代绽放出风化人的璀璨文化。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3级独秀班团支部 文/廖欣涌 摄/廖欣涌 审/黄燊)

 

讲解精神与要求

劳动过程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