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化学与药学学院2023级应用化学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3-16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加深支部成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与长效化,化学与药学学院2023级应用化学团支部于2024年3月12日上午9:30-11:30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早上9:30,支部成员们有序在实践劳动基地集合,后陆续领取铁锹、铲子、手套等锄地工具。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洁老师和辅导员何旭娜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热情高涨,有的成员持铁锹弯下腰,认真清理着实践基地的杂草和干枯的菜苗,有的负责将玉米播种,还有的手握铁铲,好好地将脚下的泥土松了一番。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地投入劳动中。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原本杂草丛生的土地变得整洁、美观,成员们纷纷表示成就感满满。劳动是培养人们雷锋精神的重要途径。在劳动过程中,支部成员可以学会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培养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品质。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通过劳动,我们可以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珍惜劳动,培养勤劳和奉献的品格,以积极行动造福社会。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培养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雷锋精神可以引导我们在劳动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仅能使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还能提高团支部的协助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可贵的团队合作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从三月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传递温暖,让爱心在行动中绽放。

(化学与药学学院2023应用化学团支部 文/丘玲丽 摄/钟飞燕 审/黄燊)

支部成员在除草

支部成员松土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