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立项】化学与药学学院“开开心心”小分队开展部分旅游业调研活动

点击数:21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2-26

  自2023年12月24日起,化学与药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开开心心小分队成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展开调研。小分队访问了许多旅游景点,对访问的景点营销、游客体验、基础设施与服务等方面展开调研。该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当前部分旅游景点现状,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撰写调研报告,为此建言献策,助力广西旅游业发展。

  在小分队访问的过程中,在景点工作人员、游客等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小分队在广西部分旅游景点展开实地调研活动,同时通过相关旅游资料,小分队成员了解到广西旅游市场快速发展。通过对景点工作人员、游客等相关人员的采访询问,得知相关信息。广西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如桂林山水、漓江、北海银滩、涠洲岛、德天瀑布等,这些景观都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国内经济逐步稳定发展,假期期间游客出游意愿增强,交通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特别是高铁通车里程的持续增长,使得游客能够更加乐意到广西各个旅游景点进行游玩。广西政府积极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如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等,这都有力地推动了广西旅游市场的发展。随着广西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旅游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增强,这也为广西旅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总的来说,广西旅游业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离开不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政策的支持、经济的蓬勃发展等因素。访问过程普遍较为顺利,小分队成员耐心聆听相关人员的介绍、回答等,认真做好相应的记录,以便回去整理相关信息与材料。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小分队成员可以锻炼自己的分析、总结能力,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既开拓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对当前广西旅游行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评估广西旅游景点的现状和发展潜力,为旅游景点发展建言献策,也会对景点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小分队扎实践行大学生为社会服务理念,为旅游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化学与药学学院“开开心心”小分队 文/林永超 摄/薛志超 韦佩喜 梁燕妮 林永超 黄丽婷 审/吴垚)

凤山

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