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立项】化学与药学学院“民族团结”小队开展关于“发展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调研活动

点击数:16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4-02-25

  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壮美的广西大地上。自1953年创办以来,该学院便始终秉持着发展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神圣使命,不仅为民族团结和社会进步贡献了巨大力量,更谱写了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的新篇章。

  2024年2月23日,化学与药学学院民族团结小队深入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调研活动。他们希望通过深入了解学院的教育理念、教学实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推进少数民族预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在调研过程中,小队成员们被学院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所感染。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这种独特的教育方式,不仅让学生们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更在心灵深处植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学院的教学实践也是小队成员们关注的焦点。他们发现,学院在教学上注重因材施教,针对预科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制定了科学的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同时,学院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智慧,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指导。在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方面,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更是走在了前列。宽敞明亮的教室、先进的实验设备、丰富的图书资料,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这种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在教学成果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曾获得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充分体现了学院在教学质量、教育创新以及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学院师生们共同努力和不懈追求的结果。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化学与药学学院民族团结小队深刻感受到了广西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在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领域的独特魅力和巨大潜力。他们表示,将认真总结学院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广其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为推进少数民族预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药学学院“民族团结”小队 文/谢思冰 龚俊琳 摄/朱婧 审/吴垚)

活动图片1

活动图片2

活动图片3

活动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