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3-11-29

  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帮助同学们了解考公、就业的相关资讯,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职业规划,同时拓宽同学们求职视野、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累求职经验,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拼搏进取、筑梦未来。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于2023年11月27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团支书覃雨欣同学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奏唱团歌、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师兄师姐进行就业经验分享、总结四项内容。活动第一项,主持人播放团歌。活动第二项,主持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告诉我们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毕业生已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活动第三项,王薇师姐进行经验分享,王薇师姐分别从专业成绩、科研经历、竞赛获奖、心态调整、时间管理、面试技巧六个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并且鼓励我们停止无效内卷,找准自己的目标,告诉我们多尝试才有资格做选择。活动第四项,主持人覃雨欣同学发言总结,她号召我们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鼓励我们在校期间要注重自身实力提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水平、考取有意义的证书、参加有意义的演讲,进而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就业市场、获取就业经验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积极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和专业自信,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也让同学们意识到未来不能只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更重要的是要从现在开始去行动,去亲手创造自己的未来和人生,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定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 文/蒋丽洁 摄/蒋丽洁 审/何旭娜)

封面截图

奏唱团歌

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