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课

点击数:21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3-10-2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为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于2023年10月26日在理科综合楼104教室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书记覃雨欣同学主持。

  此次团课分为奏唱团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凝结中国精神传中国声音、理论助推实践、观念内化于心、发言总结、合影留念七项内容。团课第一项主持人组织全体肃立奏唱团歌。紧接着进行第二项内容,由主持人覃雨欣同学围绕“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团课进行第三项,团支书覃雨欣同学围绕“凝结中国精神传中国声音”告诉我们国家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团课进行第四项,团支书覃雨欣同学围绕“理论助推实践”鼓励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生活小事做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团课第五项,团支书围绕“观念内化于心”告诉我们思想指导行动,只有内化于心才能更好的外化于形。团课第六项,主持人进行发言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团课中积极主动认真的态度,并鼓励我们在将来的点点滴滴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课第七项,全体同学上台合影留念。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涵,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自觉的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四班团支部 文/蒋丽洁 摄/蒋丽洁 审/陈雪)

 奏唱团歌

发言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