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社团活动|美化公园环境,争做文明先锋】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与药学学院分会开展打扫七星公园志愿活动

点击数:10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3-11-27

  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去处,为了打造整洁有序的公园环境,弘扬保护环境的先进文化,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和谐公园氛围,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与药学学院分会于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8:50—13:00在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七星公园开展“美化公园环境,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各部门精心准备,认真规划,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与所在小组,联系活动地点。活动伊始,各为志愿者们在活动负责人有序的指导下于驼峰大门集合,并领取劳动工具,随后在各组长的带领下到达指定的地方开始清扫活动。清扫期间志愿者们个个充满了干劲,积极发挥奉献精神,志愿者们拿着垃圾夹、垃圾袋,认真地清扫起花坛、路边和树缝等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地进行清理,并把垃圾收集带走。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看到了公园里美丽的风景、和蔼的人们和有趣、活泼的猕猴,这让志愿者们感到快乐和愉悦。活动后期各小组长对指定位置进行检查,并回收劳动工具。最后在每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清扫活动井然有序并顺利完成,全体成员进行合照留念,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走向公园的打扫活动,让大家着眼于爱护环境,让保护环境的意识深入每一个人的脑海里、落实在每一个人的行动中。本次的志愿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保护环境的进度条应该要持续向前,让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每个人都要遵守人与自然之间的法则,建设美好家园。在今后的活动中,希望各部门一起努力,践行青协“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与药学学院分会 文/罗彩云 秦彬峰 罗超 摄/盘官浩 黄嘉嘉 审/王科)

前期海报

打扫瞬间

合影留念

后期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