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金秋十月,护航校运】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与药学学院分会开展校运会服务站

点击数:12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3-10-30

  “秋风吹,桂花香”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节,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校运会是我校体育文化生活的传统项目,有力地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落实,也加强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为保证此次校运会顺利开展,我院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于2023年10月26、27日在校田径场外组建服务站支持本次校运会,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弘扬奉献精神。

  活动前期,各部门完成准备工作,其中红会确定活动场地、撰写活动策划书并准备小游戏的题目与规则;青协设计报名表、活动签到表并招募校运会工作人员;科协准备好活动用的海报,并在新媒体公众号发布活动推文。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在QQ群内提前联系好当日值班人员并提前15分钟布置和整理场地。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活动开始了。不同学院的学生和老师聚集在化药大本营前,都对所设置的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了闯关游戏,拿到了小礼品。各部门成员以礼貌、温柔的态度给同学们提供了极好的体验。活动结束后,活动当天负责人做好人员签到工作,同时也做好交接工作,对场地进行清理,并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后期,各部门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之后,服务部整理并清点物资,值班人员将所借的物资归还,各组织的宣传部收集照片,撰写新闻稿,各组织的组织部撰写活动总结,活动负责人做好活动总结工作,整理、归档相关的活动材料。在写总结时,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下次活动举办积累经验。

  这次活动保障了校运会有序地展开,全体工作人员为校运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让化药服务站成为同学们休息、娱乐的场所。提高了大家的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不同部门之间的凝聚力,大家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在今后的活动中,希望各部门一起努力,吸取经验,改正不足,践行青协“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也希望青协越来越好。

(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与药学学院分会 文/覃彬峰 罗超 罗彩云 摄/刘东毅 审/王科)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2)

合影留念(1)

合影留念(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