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化学与药学学院顺利开展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桃李杯趣味运动会

点击数:24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3-10-29

  金秋十月,凉风习习。为增强大学生的体能素质与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适当减轻大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发扬体育精神,2023年10月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在学校育才校区小田径场参加了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桃李杯趣味运动会(育才赛场)。

  各个项目开始比赛前,由志愿者带领项目队伍提前三十分钟到达学院大本营进行签到,并在比赛场地附近展开赛前训练,让运动员有充分准备,训练结束后,社团部成员带领每个队伍进行比赛检录,正式开始比赛前,现场有专业裁判再次指导每一支比赛队伍,帮助运动员更加深入了解比赛项目和比赛方式,使趣味运动会能达到趣味和专业并存的效果。比赛项目共有八项,包括运转乾坤球、一圈到底、巨人脚步、同心鼓、毛毛虫旱地龙舟、旋风接力跑、同舟共济和双人手脚并用接力。不同的八个项目,因为队伍的不同让赛场上的风景多姿多彩,每个队伍对自己的项目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比赛策略,裁判的一声哨响,赛场上各个队伍你追我赶,乾坤球在绿茵草坪上快速移动、呼啦圈在同学们的身上上下翻飞、巨人脚步六个人配合默契、气排球一次次稳稳当当地落在同心鼓中心……每位运动员都尽自己的全力,为团队的成功做贡献,无论比赛过程中对手的完成度如何,化学与药学学院的运动员们从不气馁或中途放弃,他们会认真完成每一项比赛,用自己的行动享受运动项目的趣味,同时践行体育精神,这让整个赛场风气良好,比赛氛围高涨,场外同学们也大声为他们呐喊、加油、助威,即使中途下了小雨,同学们的热情仍未被浇灭,直到各项比赛项目圆满落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化学与药学学院斩获多个项目奖项,增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也在比赛中展现了化药学子良好的比赛作风,弘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时,大家也在运动会中体会到保持日常锻炼、维持健康体魄的重要性,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让趣味与运动并行,长久地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化学与药学学院青年发展中心社团部 文/何小萌 摄/韦秋月 审/莫志凤)

同心鼓进行中

巨人脚步进行中

旋风接力跑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