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家园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家园

【团日活动】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二班团支部召开入党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点击数:32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3-10-24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推优逐步成为发展青年党员的主渠道,是优秀团员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来源。为积极响应团支部号召,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二班团支部于2023年10月22日下午18:00-19:00在理科楼403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入党发展对象推优大会。本次会议由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二班团支部书记张吉祺同学主持,会议应到团员32人,实到场团员26人,请假6人。

  本次大会包括奏唱团歌、宣读会场纪律、统计出席会议的团员人数、阐述团内推优入党的重要意义、宣读推优条件及推优候选人名单、推优对象进行自荐以及团员评价、宣读选举方式并开始投票、公布投票结果八项议程。大会第一项,全体成员奏唱团歌。紧接着,主持人宣读会场纪律。会议进行第三项,由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二班班长文秋慧同学统计出席会议的团员人数。大会第四项主持人阐述团内推优入党的重要意义、讲解入党发展对象推优的基本流程和候选人应具备的具体条件,随后,主持人宣读推优候选人名单,钟嘉丽等6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优缺点、学习、工作状况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阐述,表达迫切想要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每位候选人发言完毕后由团员对发展对象推优候选人进行评价。紧接着,主持人发放选票并说明选举规则。本次会议进行不记名投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团员们根据意愿投赞成票、反对票、弃权票,会议后由主持人宣读投票结果,所有竞选人员票数超过团支部人数的一半,本次投票结果有效,并选举出钟嘉丽同学等四名候选人。宣读投票结果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她寄予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二班团支部深切希望,对我们能早日加入共产党充满信心。会议最后,全体人员上台合影,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加深团支部成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团支部成员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2022级二班团支部 文/梁焕华 摄/梁焕华 审/何旭娜)

宣读推优条件

推优竞选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