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长春理工大学苏忠民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点击数:329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26

    5月25日,长春理工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苏忠民教授应邀到我校到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与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功能导向的多酸分子设计与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12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苏忠民教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在功能材料化学等研究领域的丰富经验,从多金属氧酸盐简介、多酸分子电子性质、多酸分子设计合成、多酸光电催化性能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其课题组功能导向的多酸分子设计与材料领域的进展。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苏忠民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最后,苏桂发副校长为其颁发了省部共建药用资源与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报告证书。

    报告会后,苏忠民教授与化学与药学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为其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人生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团队快速成长,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多合作,推动学院、国重室、和化学学科共同发展。

   

苏忠民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苏桂发副校长为苏忠民颁发学术报告证书

苏忠民教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