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弘扬廉洁正气 建设廉洁化药” ----化学与药学学院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点击数:183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蓝莹、林黄灵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师大”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情操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化学与药学学院纪委组织师生党员在育才校区化学楼大厅开展“弘扬廉洁正气建设廉洁化药”“5.10思廉日”主题活动。学院纪委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学生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纪委负责人带领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高质高效地总结学院上年度纪委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清廉师大”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会上,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系列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警示教育专题片。该片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受到严肃查处的李金亮等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师生党员深刻地感受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同时,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最后,学院纪委负责人强调,青年党员要珍惜党和国家培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原则底线、严守纪律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化学与药学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廉政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通过本次“思廉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推进廉洁化药建设,助力建设幸福美好师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建校90周年。

学院纪委负责人讲话

师生党员认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