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化学与药学学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点击数:288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蒋 琳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07

        为奋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积极响应学校“资助宣传月”活动号召,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目标,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5月5日晚,化学与药学学院成功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进行,演讲选手由各班级学生个人报名,班级评选推荐,共遴选出15名学生参赛,比赛评委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具有丰富演讲比赛经历的学生代表组成。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比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中得到的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一字字一句句都饱含着学生对党和国家浓烈的感恩之情。“国家助学金不仅资助了一批像我一样的自强学子继续完成学业,也在精神层面鼓舞了我,坚定了我奋进拼搏的决心。”一位演讲选手深情地说着。“请党和国家放心,我定不负所托,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对得起自己所学,父母所托,老师所教,国家所助。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坚定真挚的话语里积蓄着化药学子涌泉相报的感恩情和青春热血的报国志。演讲选手们一个接一个上台,比赛现场组织有序,评委们从演讲内容、综合印象、语言表达、现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一名学生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比赛最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冀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国家,用汗水镌刻梦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此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充分彰显了化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院资助育人感恩教育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化学与药学学院将继续开拓资助育人新路径,加强学生感恩教育,引导学生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