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化学与药学学院第二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点击数:623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9-11-27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化学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实验、实践动手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化学与药学学院第二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目前竞赛共有345名学生报名,其中2017级194人,2018级151人。现将有关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8级、2017级全体学生,竞赛分设2018年级组和2017年级组。

二、竞赛规则

此次竞赛设初赛和复赛。其中,实验理论竞赛为初赛,实验操作竞赛为复赛。

理论竞赛完成后,根据成绩排名,选取前40%选手进入实验操作复赛。参加复赛选手的总成绩组成为:初赛笔试占30%,复赛实验操作占70%。

三、竞赛内容

2018年级组:初赛内容为无机化学实验理论,复赛内容为无机化学实验操作。

2017年级组:初赛内容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理论,复赛内容为有机化学实验操作。

实验理论主要考察选手对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规范的掌握。

实验操作主要考察选手在实验基本操作、实验现象的观察和记录、仪器的使用和数据的采集,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笔试初赛定于20191129日晚上7:30~9:30举行。笔试地点安排如下:

另外,实验操作复赛定于2019121日上午8:30~12:30举行。复赛人员名单会在初赛结束后另行通知。

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纪念奖。

一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5%二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10%,三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15%

六、组织机构

(一)竞赛工作组

组长:沈星灿

副组长:邱建华、梁毅

成员:杨瑞云、梁宇宁、无机和有机教研室相关教师

(二)竞赛承办单位

2017级化学二班为竞赛承办方(志愿者),协助完成此次比赛相关工作。


                                                                         化学实验竞赛指导小组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