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化学与药学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点击数:389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穆晓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11-20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期中教学与学风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学管理与学风建设、落实全英文课程项目建设,化学与药学学院于11月16日开展《现代化学进展》全英文课程公开课观摩、期中教学检查活动。研究生院、研究生教指委及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听课,并于课后进行了评课和教学检查工作。

    在全英文课程公开课课堂教学中,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教研室纪仕辰老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得体。他从生活中常见的“尿不湿”出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运用生动形象的动画向同学们解释Free radical polmerization反应原理,寓教于乐;同时结合学生的研究方向,引入前沿知识点,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课后,研究生院、研究生教指委及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评课,高度认可了任课老师的全英文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接着,化药学院分管领导对本院研究生教学、教材使用、培养方案制定与执行、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研究生院领导老师还与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就研究生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随后,研究生院、研究生教指委老师们检查了我院研究生教学的教学日历、教学大纲与讲义等相关材料。

最后,研究生院领导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我院和研究生院加强沟通和协作,进一步健全与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保障与评价监督体系,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全英文课堂教学

中期教学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