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化学与药学学院“湘源红旅”师生团队到兴安县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点击数:342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黄燊 韦兰丽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7-24

   为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助力大学生在实践中健康成长,2020年7月22日,化学与药学学院“湘源红旅”师生团队一行前往兴安县,开展红色旅游研学促乡村振兴“社会调研活动。  

   兴安县作为桂北革命老区,是当年中央红军长征途中著名的湘江战役主要战场,红色旅游资源独特且十分丰富,是广西正在打造6大红色旅游区和7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之一。兴安县红色旅游经过近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已经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国家政策方针与指导下,进一步挖掘兴安的红色文化内涵,以特色促红色旅游资源有效融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桂北地区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形成交叉热点,这会对兴安旅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团队行前认真进行了问卷调查表设计,在兴安县调研过程中,得到了中共兴安县党委统战部、县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师生先后参观了兴安县博物馆,烈士碑林、灵渠公园,一路上通过交流及解说员的讲解,大家对兴安县红色旅游与研学融合有了初步了解。兴安县现有红色教育研学基地6处,于2019年成立了桂北红色旅游联合体研学旅行项目,开展游动湘江和翻越老山界等活动,让青少年通过研学+游学等方式对红色文化进行更深层次了解,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同时带动了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种养相结合等经营活动的发展,为实现旅游脱贫目标增添了动力。  

   整个行程结束前,兴安县旅游局以书面形式回答了我们提出的问题。化药学院通过支持师生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活动,有效地带动了师生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对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调研团队参观兴安博物馆

调研团队体验兴安博物馆高科技展示项目  

调研团队参观走访灵渠

调研团队走访兴安红军突破湘江纪念碑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