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化学与药学学院师德建设新举措——《教师师德师风手册》正式发布

点击数:531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7-22

      近年来,化学与药学学院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为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学校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及师德师风水平,促进广大教师更好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学院近期专门精心策划,汇总编制了《化学与药学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手册(2020年版)》。

       该手册收录了党和国家、学校关于教师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文件10余份,除了教师“承诺书”还涵盖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广西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广西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广西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广西师范大学教师学术道德规范”,“化学与药学学院学术活动相关制度”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试行)”。通过整理汇编相关师德师风制度文件,对全体教师的基本行为准则、个人品行、职业操守、师德教育、师德考核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用制度和规范引导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依照制度文件对教师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警示和惩处,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

    《教师师德师风手册》印制完毕后,学院集中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并将手册发送至每位老师,人手一本,切实做到对《教师师德师风手册》读得全面,学得透彻,用得精准。教师们在收到手册后,纷纷表示,师德师风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学院此次精心编制印刷《教师师德师风手册》,汇集和说明各级组织中涉及教师职业活动的相关规则,能够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过程中所倡导的价值观,教师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政策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