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桂林新先立抗菌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点击数:369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7-20

718日上午,我校国重室与桂林新先立抗菌材料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西科协副主席、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桂林新先立抗菌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及响出席,校科技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先立公司相关负责人、研究人员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上,新先立公司刘及响董事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梁宏主任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刘及响董事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新先立公司的发展历史、生产领域、研发成果等,表达了新先立公司与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的远景。他说,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先进的平台和技术,有一流的人才和团队,为成长中的小型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感谢国重室对新先立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桂林医药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宏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桂林新先立抗菌材料有限公司都有在我区大健康产业规划中有着重要的责任与担当,新先立公司在抗菌材料的研究、生产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人才和仪器设备上有较大的优势,两家合作对加快技术转化、促进原始创新和产品升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是双方建立亲密合作伙伴关系的里程碑和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在抗菌材料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要在联合攻关、技术合作等方面迈出实质性合作的步伐,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上,梁宏主任和刘及响董事长分别作为校企双方代表在合作框架协议签字。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围绕合作的具体模式、运行机制等问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