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20年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线上综合考核工作安排

点击数:1424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6-2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和《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现对2020年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考生的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综合考核方式

我院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采用线上远程考核方式,综合考核软件使用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pc.qq.com/detail/18/detail_26218.html)。


二、在线综合考核时间

202074日全天

上午9:00-9:30,专业基本素质能力测试(含化学专业英语,在线笔试)

下午14:00开始,在线综合面试考核

具体安排由考核工作小组秘书另行通知,并提前一天做好软件测试工作。


三、综合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心理健康、学业情况、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及成果、科研潜质与创新能力、外语水平等。综合考核环节包括考外语水平测试、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汇报、考官问答三个环节。其中:

1)外语水平测试包括2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化学专业英语水平测试。

2)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介绍使用PPT,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共享形式进行汇报。注意:在汇报过程中,考生需要隐去硕士阶段导师及拟报考导师信息;PPT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汇报后由专家进行提问;考生可准备必要的纸和空白笔记录问题。

硕博连读申请考生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基本信息、外语水平、学习工作相关经历);研究成果汇报(包括研究方向、成果汇总、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科研工作计划(详细阐述拟在博士研究生阶段开展的研究工作)。

申请考核制考生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外语水平);研究工作汇报(学术成果汇总、并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进行汇报);科研计划汇报(详细阐述本人在博士期间拟开展的科研计划)。

3)综合考核成绩

硕博连读考生综合考核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水平、阶段性科研成果、科研工作计划、专业基本素质能力分别占20分、30分、30分、20分。

申请考核制考生综合考核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工作计划分别占30分、50分、20分;专业基础包括科研工作基础30分,专业基本素质能力20分。

综合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予通过考核。


四、线上考核注意事项

1. 准备独立安静明亮的房间,提前清理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定房门可妥善关闭。考生复试时,不得佩戴帽子、围巾、口罩等,长发不得遮蔽耳朵,正面朝向摄像头。可准备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2. 硬件设备准备: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的电脑。网络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需具备有线宽带、WIFI4G网络等多种可选择的网络条件。

3. 提前熟悉硬件、软件使用方法,确定合规的硬件摆放位置,学习并提前试用软件使用操作流程。




化学与药学学院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