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化学与药学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线上课程

点击数:387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莫志凤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3-30

为了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做好2020年“三月三”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线上课程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式需要,326日上午10点,化学与药学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班级集体观看或自主观看的形式在线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程,教学效果显著。

主讲人卞成林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以及视频资料,为我们展现了疫情时期中国人民的团结意识和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理应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疫情期间积极做好个人防控,保证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在认真学习壮族三月三的传统文化知识之后,对壮族这个民族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对于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的理解,纷纷写下观后感,表达自己深刻地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刻意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相信科学、依靠科学,运用科学力量战胜疫情。

  通过这次会议,我院学子进一步的加强了民族思想,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人民凝聚一心战胜,坚持党的领导,共同对抗疫情的“入侵”。春天已然到来,疫情必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