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战疫情】化院心系学生寄教材,线上教学添书香

点击数:328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3-14


2020224日我校全面开启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以来,化学与药学学院广大师生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任课老师精心准备各类教学资源,按时进行线上教学,课后及时对学生的问题和作业进行解答。学院各年级学生准时上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小组及时收集老师和学生对线上教学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及时为学院师生解决线上教学的困难。

开学二周以来,学院各年级学生都反馈了一个共同的困难-没有纸质教材,学习不方便。为切实保证线上教学学习效果,化学与药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经学院党政班子研究讨论,决定向201920182017级本科生学生免费寄送2020年春季必修课教材。这也是我校第一个大规模为本科生寄送教材的学院

38日,学院教学秘书和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参与,认真统计邮寄地址和教材需求。39日上午,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2019级辅导员在学校教材科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清点好领取的教材。从39日中午开始,学院工作人员与邮政工作员工一起,完成了1672册教材的打包和寄送工作。据统计,本次教材邮寄惠及的690名学生遍布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湖北省(8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人)、内蒙古(5人)、青海省(6人)、黑龙江(2人)、吉林省(5人)、辽宁省(5人)、山东省(12人)、安徽省(6人)、福建省( 6人)、甘肃省(4人)、贵州省(15人)、海南省(7人)、重庆市(12人)、河北省(13人)、河南省(5人)、湖南省(5人)、江苏省(6人)、江西省(6人)、山西省(7人)、陕西省(14人)、四川省(14人)、云南省(15人)、浙江省(1人)、广东省(23人)、广西壮族自治区(486人)。

化学与药学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时解决师生们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截止到314日,我院学生基本都收到了教材。学院学生和家长对此高度好评,正如一名学生所说 “我们的学院就是别人羡慕的学院,收到教材就像当初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一样开心,为学院老师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