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战疫情】共战疫情,线上教学,师生共同搭建高效网络教学

点击数:311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3-13


2020年,因为突如其来的一场战疫,让我们的年有点不同。但是千千万万的坚守者、逆行者,牺牲自我,让我们在这场战役中得到了最大的保护。

2020年,因为这场疫情,让我们的教有点不同。但是每一位老师不断摸索,不断创新,不论身在何地,心系学生,用线上教学,护航学生高效学习。

2020年,因为这场疫情,让我们的学有点不同。但是每一位同学克服困难,发挥出最大的学习主动性,潜心学习,通过线上教学,做到停学,好好学。

在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就有一群这样的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各项安排,以及《化学与药学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切实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共同搭建高效网络教学。

24号正式线上教学前,老师们在各个平台不断摸索,不断尝试,跟自己试课,跟同事试课,跟学生试课,希望能用最佳的方式给学生带来精彩一课。

采用超星平台,以录课为主要授课形式的潘英明教授的有机化学,获得师生一致好评,精美的ppt,详细的语音讲解,精心的课程设计,精彩的课堂讨论互动。潘老师说:一堂线上课的备课需要花费线下上课数倍的精力。学生反馈的效果好,就是最好的回报。


年近60岁的杨坤国教授,一直默默耕耘于讲台。线上教学给他最大的挑战就是各种平台的应用,老教授不断摸索,配置各种教学设备,和同学不断试课,由录播到直播,由自己不满意到学生评价很高的线上课程,这里面饱含了杨老师多少个深夜研究的辛苦,但是杨老师说:没什么,学生学习效果好就好。

杨老师的“网红”直播间

化药院所有的老师,都在以最大的热诚为学生能正常高效的学习而努力。做到真正的“停课不停教”。就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责任和爱心”,让第一次采用线上授课的老师们,花费平时数倍的精力学习平台使用、认真备课,护航学生线上学习效率。学生的一声声“老师辛苦了!”,这是为人师者最大的幸福。

在家学习的孩子们,希望你们也能够克服困难,认真的学。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战役胜利,回校相聚那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