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院动态 : :

微信/QQ扫一扫转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点击数:427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录入:化学与药学学院 更新时间:2020-01-28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桂林市也相继发现确诊病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宣传防疫知识、增强防病意识

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自觉向身边亲友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安心居家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

二、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

针对这次疫情,学校已经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老师、同学们要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老师们节后返校,请自行隔离观察(14天),并主动向学院报告自身的身体状况。同学们请关注学校的相关安排,暂时不要提前回校。

三、合理安排假期 ,增强自身体质

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安心陪伴父母、亲人,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完成各项寒假学习任务。毕业班的同学可在家利用网络查阅相关文献并通过QQ、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导师联系,开展毕业论文写作。要保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要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四、保持沟通联络,服从统一安排

老师、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微信群和QQ群等各种途径发布的相关信息,与学院保持通畅联系,及时报告个人情况。全院师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健康,唯有令行禁止、上下一心,才能尽早地取得此次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后胜利。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听从党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以及学校指挥,团结一致,共克时疫。我们相信:春天即将来临,胜利的曙光亦已不再遥远!


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

2020128